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動態訊息

金管會召開與外國銀行在台分(子)行負責人座談會

2013-09-30

金管會於102年9月23日邀集外國銀行在臺分(子)行負責人參加座談。本次會議金管會就業者關切事項主要區分為「兩岸議題」、「金融監理及法令鬆綁」及「兼營證券業務」等三項,並與各董事長或總經理交換意見。針對業者表達希望放寬「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金融業務往來及投資許可辦法」、「境外結構型商品管理規則」等相關限制,建置以風險為管理導向的內部稽核制度、建構具競爭力的寶島債市場, 以及允許國內金融機構得比照其它國際金融中心,擴增國外金融商品的平台及產品範圍等建議,金管會均給予明確回應。
金管會表示,金融產業的發展需要業者的積極參與,本次座談會主要是就監理理念及實務需要與業者進行意見交換,針對業者所爭取的法規鬆綁與監理建議事項,金管會均將參酌辦理,未來亦將持續辦理此類雙向溝通座談。
另本次座談除提供平台予業者表達意見外,同時也期勉業者應重視法令遵循及風險控管,並承諾在業者自律落實風險控管及強化財務體質前提下,主管機關將持續開放各項業務。此外,金管會刻正研議透過法規鬆綁,吸引境外非居住民利用我國金融機構進行投資理財,擴大我國金融市場規模,並鼓勵國內金融機構依客戶需求設計開發相關商品,厚植資產管理業務發展基礎,進而培育我國金融專業人才,並吸引人才回流臺灣,達成育才、留才的目的。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 5431
  • 更新日期: 2013-09-3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