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以臺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臺方案

一、國內資金充沛,具備發展資產管理之利基,為落實「黃金十年 國家願景」計畫之金融發展施政主軸策略,本會依據行政院陳院長冲指示,規劃「以臺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臺方案」,以達成「國人服務國人理財」的願景,讓國人的錢於國內金融機構,由國人操作管理,滿足國人資管理之需求,進而擴大國內金融機構業務發展空間,並培植本地金融人才,作為發展我國資產管理業務之基石。本方案已於101年9月14日經行政院核定,本會與相關機關將會積極執行各項推動措施。

 

二、為使金融業者瞭解本方案的規劃內容與執行方向,本會於101年10月17日與五大金融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以臺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臺方案」說明會,由本會陳主任委員裕璋主持,並邀請行政院陳院長冲蒞臨致詞,出席的金融業代表近三百人與會。會中除由本會說明本方案內容外,並邀請銀行、證券、投信投顧等金融業者代表,分享對未來國人理財市場發展的商機。

 

以臺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臺方案 以臺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臺方案

 

 

一、「以臺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臺方案」核定本

二、「以臺灣為主之國人理財平臺方案」說明會會議資料:

  *會議議程

  *各場次簡報資料(場次1場次2場次3場次4場次5場次6

  *會議結束後新聞稿

  *會議照片集(1.2.3.4.5

  • 瀏覽人次: 17416
  • 更新日期: 2016-11-2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