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金管會辦理「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活動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金融組織(CYFI)為培養兒童與青少年養成正確的消費習慣及學習管理金錢的能力,於2016年3月舉辦全球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將今年的活動主題訂為「聰明儲蓄一起來」(Take Part. Save Smart!)。
  為響應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的活動,使我國在金融教育的推廣成果能讓世界看到,金管會將105年3月14日至20日訂為我國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為帶動社會各界對金融教育的重視,集保結算所與金融研訓院主辦金融週啟動儀式,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櫃檯買賣中心共同協辦,邀請來自石碇國小及明道國小的師生約60位參加,並由蘋果劇團透過話劇表演方式傳達儲蓄的觀念及金融防詐騙的知識,為增進學生參與話劇表演的學習效率,話劇表演之後安排有獎徵答,現場氣氛活潑熱鬧,場面溫馨。
  於金融週當週,金管會與金融周邊機構亦針對兒童及青少年辦理一系列的金融知識宣導活動,活動種類繁多,包括舉辦金融知識競賽、參訪股票博物館、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櫃檯買賣中心等,亦有邀請金融專業人士走入校園與社區進行金融知識宣導。於今年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期間,金管會暨金融周邊單位共舉辦活動計62場次,約7千人次參與。
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_01
照片1
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
照片2
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
照片3
照片 1, 2, 3:臺灣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開幕儀式,活動由金管會王主任委員儷玲代表致詞,為當週的各項金融教育宣導活動揭開序幕,並安排劇團表演金融話劇及有獎徵答,並邀請媒體擴大宣傳 ,現場氣氛相當活潑溫馨
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
照片4:2016年FINLEA「小豆子理財大冒險」起跑記者會於3月17日在股票博物館辦理,並邀請小朋友一起同樂
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
照片5:櫃買中心帶領新北市瑞芳區瑞濱國小學童前往臺灣科學教育館進行金融科學教育之旅
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
照片6:中國科技大學師生參訪臺灣證券交易所
兒童及青少年金融週
照片7: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學生參訪臺灣期貨交易所
  • 瀏覽人次: 4934
  • 更新日期: 2016-05-1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