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會計、審計和簿記服務方面我方並未對陸方有任何開放承諾

2014-04-17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表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稱兩岸服貿協議)中有關會計、審計和簿記服務僅大陸單方對我方開放承諾,包括陸方允許臺灣會計師從事代理記帳業務、取消臺灣會計師於大陸執行會計師業務每年必須在大陸境內工作至少半年以上時間限制、臺灣會計師事務所在大陸臨時查帳申請之「臨時執業許可證」有效期由1年延長至2年。
近期部分媒體報導服貿協議臺灣對大陸全面開放公司會計、審計、簿記業務承諾係屬有誤,我方在兩岸服貿協議中,並未對大陸有任何開放承諾,金管會特予澄清說明。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會計審計組
聯絡電話:(02)2774-7438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3437
  • 更新日期: 2014-04-1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