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核准日本樂天CARD株式會社在臺設立台灣樂天信用卡(股)公司辦理信用卡發卡業務

2014-04-29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於103年4月24日核准日本樂天CARD株式會社在臺設立台灣樂天信用卡(股)公司辦理信用卡發卡業務。
日本樂天集團(Rakuten, Inc.)係日本上市之網際網路服務企業,該集團於94年在日本併購信用卡子公司開始從事信用卡業務,並於97年2月在臺投資成立台灣樂天市場(股)公司,經營網路購物業務。有鑑於臺灣信用卡市場的健全發展及台灣樂天市場的成功經驗,爰該公司擬進一步在臺提供信用卡發卡業務,以深植臺灣市場。本案經審核結果,符合「信用卡業務機構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因此核准本申設案。
金管會表示,目前我國計有36家信用卡發卡機構,該公司設立後,將繼台灣美國運通國際(股)公司、台灣大來國際信用卡(股)公司及台灣永旺信用卡(股)公司後,成為國內第4家外資投資之專營信用卡發卡機構。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8968-977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9721
  • 更新日期: 2014-04-2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