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104年度金融周邊機構聯合公益活動「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2015-05-28

金管會推動金融周邊機構辦理聯合公益活動,繼4月份關懷兒童的慈善捐助活動,及5月7日在金管會舉辦「104學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啟動典禮後,今日下午由金融總會接棒,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辦「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馬總統親自蒞臨致詞,表達對於青年學生的關懷,對於金管會在推動金融發展的同時,鼓勵金融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示非常肯定,並對於金融業積極從事各項公益活動,表示支持、鼓勵及感謝,希望將這股正面的力量擴散到全國,共同創造一個更和諧溫馨的社會。
金融服務業教育獎助學金計畫是由金管會曾主委提出構想後,由金融總會發起並統籌規劃,包括各金融周邊機構、10個金融同業公會、金融控股公司及部分外商銀行均熱心參與,共同捐助約新臺幣1億2仟萬元,其中1億元作為教育獎助學金,針對需要幫助的大專青年學生,每人每年5萬元之獎助學金,分別於上下兩學期註冊後各發放2萬5千元,希望幫助這些學子能夠減輕經濟壓力專心就學。另外2千萬元部分,則是辦理金融教育課程,希望透過正確的金融知識,能協助其家庭改善經濟情況,且為擴大受惠層面,金融課程不限於受獎學生,一般民眾及學生均可參加相關課程。
金管會曾主委表示,教育是翻轉人生最重要的管道,感謝金融總會對於本計畫的用心規劃,也感謝所有捐助的金融周邊單位、金融同業公會、金控公司及銀行等機構共同發揮愛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期勉金融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透過社會公益回饋社會。
金管會同時表示,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已列為金管會施政重點,並將逐步漸進推動,第一階段先從金融周邊機構優先推動,將機構獲利一定比率用作社會公益,並將共同辦理一系列聯合公益活動,希望實際協助到需要幫助的族群,第二階段則是希望所有金融業者共同參與,最後則希望推動所有上市櫃公司共同從事公益活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金管會曾主委呼籲社會各界提供更多資源,幫助更多學子順利完成學業,也期勉每一位受獎同學,在減輕經濟壓力後能更專心精進課業,畢業後能順利就業,以貢獻一己之力來回饋社會。
附註:有關「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教育獎助學金」相關內容,詳參金融總會網址:http://www.tfsr.org.tw/static.php?section=7&content_id=1730
聯絡單位:綜合規劃處
聯絡電話:8968-008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2813
  • 更新日期: 2015-05-2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