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推動強化經濟體質金融措施

2015-08-27

金管會於今(27)日行政院院會中,就配合行政院「經濟體質強化措施」所規劃的金融措施提出報告,院長對於金管會積極主動的精神及所採行的措施兼顧金融及相關產業,予以肯定。
行政院所發布的「經濟體質強化措施」,係以產業升級、出口拓展、投資促進等三大策略主軸,促使經濟結構調整,強化景氣因應能力。金管會已規劃8大金融措施並積極配合推動,包括:
一、 協助非中小企業取得營運資金。
二、 擴大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融資。
三、 引導保險業資金投資公共建設。
四、 鼓勵保險業投資銀髮產業。
五、 研議調整保險業投資用不動產年化收益率之限制。
六、 協助企業留才攬才。
七、 加速金融數位化、鼓勵網路金融創新。
八、 協助文創事業取得融資。
金管會表示,為加強對中小企業之協助,104年度原訂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增加新臺幣2,400億元,擬進一步提高為3,600億元。
上述相關措施可有效引導金融機構協助企業取得投資及營運資金,促進產業發展,強化經濟體質,並透過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的結合,創新金融服務模式,提供民眾與企業更快速、便利及有效率的金融服務。
金管會將依院長指示, 持續在「創新穩健」及「永續發展」的思維下,適時推動相關措施,並期「以金融支援產業,以產業活絡金融,提升經濟動能,創造就業,促進經濟發展」。


聯絡單位:銀行局本國銀行組
聯絡電話:8968-981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2824
  • 更新日期: 2015-08-2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