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投資人可透過權證資訊揭露平台試算權證理論價格

2015-10-08

權證為近年來相當熱門之衍生性金融商品,其價格除受標的股價漲跌影響之外,尚受履約價、波動率、到期日天數及利率等四項評價參數之影響,投資人可透過「權證資訊揭露平台(http://warrants.sfi.org.tw/)」內之「權證計算器」功能,試算權證理論價格,以增進投資效益。
例如,投資人常有看對標的股票走勢,權證卻不漲反跌之疑慮,此為深價外且快到期權證之特性,投資人可用上述「權證計算器」試算該檔權證之證券商委買賣報價是否有該漲而未漲之疑慮。另外,以「權證計算器」試算之權證理論價格,亦可比較權證成交價有無偏離理論價格,作為權證交易之依據。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證券商管理組
聯絡電話:2774-7338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2424
  • 更新日期: 2015-10-1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