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使用網路及行動銀行,【用點心,財安心】

2016-02-08

金管會提醒民眾,農曆春節期間使用銀行業之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等電子金融服務時,為保障個人資料及帳戶安全,請注意下列事項~用點心,財安心:
一、 公共網域不【用】:切勿在公用電腦及公共無線網路環境使用網路銀行/行動銀行;離開座位或不使用時馬上登出並關閉網頁。
二、 不明連結不【點】:透過社交網路散播的惡意程式,最容易讓民眾掉以輕心,因此電子郵件、即時通訊傳送之附件檔案勿隨意開啟。另外網頁顯示的連結網址也不要隨意點選,或任意安裝第三方及共享軟體。
三、 真假網址要當【心】:使用時確認網址及APP真偽,網路銀行之網址開頭為https,最好自己鍵入,或至銀行官方網站進入,亦可從銀行局網站/金融機構基本資料查詢專區(http://www.banking.gov.tw/ch/home.jsp?id=60&parentpath=0,4),連結進入。行動銀行請至銀行官方網站下載APP。
四、 防堵漏洞防漏【財】:電腦或手機安裝防毒軟體或程式,並經常更新病毒碼,可以幫助擋掉一些惡意程式,防止財產損失。
五、 勤換密碼保平【安】:密碼不要用容易被猜測到的個人資料,如生日、身分證字號、英文姓名等,或者重覆性(111111)、連續性(123456、abcdef)及簡單之英文單字。最好8碼以上,且英(含大小寫)、數字參雜。密碼要定期更新,且儘量不要寫在記事本等處。
六、 隨時對帳最放【心】:隨時核對銀行帳戶明細,如有疑問立即與往來的銀行確認。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用合作社組 
聯絡電話:8968-9705、8968-9711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3182
  • 更新日期: 2016-02-0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