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提醒民眾可利用網路進行投保

2016-08-16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為金管會),自103年8月26日起實施保險業辦理網路投保業務以來,在兼顧防止道德危險及消費者權益考量下,已循序漸進完成四階段放寬保險業辦理網路投保之險種及提高投保額度,並開放保險公司提供保戶透過網路方式進行保險契約查詢等服務。目前已開放網路投保的險種包括汽車保險(含強制險、任意險)、住宅火災保險及基本地震保險、旅行平安險、傷害險、定期壽險、健康保險及年金險等多項商品,民眾可多加利用。另外金管會也要求業者應將節省的成本反映在保費上。
        截至105年7月底,本會已陸續核准8家壽險業及12家產險業者辦理網路投保業務、核准1家保經及1家兼營保險代理業務的銀行試行辦理網路投保業務。因此民眾可以透過獲得核准辦理網路投保業務的公司網站購買自己需要的商品。
        另外為保障消費者權益,金管會也要求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應於106年7月1日前完成取得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國際標準(ISO 27001)認證,以強化資訊安全。相信在本會持續推動金融商品結合電子商務以及兼顧交易風險之政策目標下,未來民眾透過網路投保將越來越便利。

     

聯絡單位:保險局綜合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331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8043
  • 更新日期: 2016-08-1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