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行動支付推動情形說明

2016-10-27

為推動國內具普及性、安全性與多元行動之支付環境,並滿足消費者支付需求,繼HCE手機信用卡之後,金管會繼續於105年9月29日開放信用卡發卡銀行得向金管會申請辦理其他代碼化手機信用卡業務,並於105年10月24日核准首家銀行辦理該業務,預計2~3個月後,就會在國內正式上線。
金管會表示,目前已有數家信用卡發卡銀行遞件申請辦理代碼化手機信用卡業務,都希望可以同時開辦Apple Pay、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等三種行動支付服務,金管會正依相關規定進行審理中。
金管會進一步表示,目前國內行動支付技術也相當多元成熟,法規制度亦已完備,國內金融機構也積極應用新科技推展各項行動支付服務,例如金管會已核准多家銀行透過臺灣行動支付(股)公司建置之主機卡模擬(HCE)行動支付共用平台,辦理HCE手機信用卡業務,申請流程簡便,且與前開Apple Pay等三種行動支付服務一樣,手機內並未儲存信用卡真實卡號,而是儲存替代的虛擬卡號,大大增加交易之安全性。此外,我國金融機構已提供TSM手機信用卡、行動金融卡、QR Code行動支付及行動收單(mPOS)等不同態樣之行動支付服務,截至105年9月底,總交易金額已達新臺幣18.5億元。
金管會樂見金融業配合科技發展及市場需求,創新支付服務,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支付選擇及體驗。金管會在兼顧產業健全經營、交易安全及消費者權益保護下,將持續積極協助業者發展業務,以利市場發展更方便及安全之支付服務。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8968-977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8429
  • 更新日期: 2016-10-2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