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舉辦「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暨研討會

2017-07-17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今(17)日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舉辦「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暨研討會,邀請行政院林院長全蒞臨致詞並擔任頒獎貴賓,出席人員包括政府機關、縣市政府、社福團體、金融業者等單位代表共計二百餘人。
「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及獎勵措施」自105年度起實施5年,每年擇定績效優良銀行給予獎勵。本年度是第一次辦理評鑑及頒獎典禮,受獎業者包括第一銀行、華南銀行、臺灣土地銀行、臺灣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玉山銀行、高雄銀行、兆豐銀行等10家銀行。
林院長於致詞時表示,我國已即將成為高齡社會,面對高齡社會的趨勢,社會、經濟與金融等各層面必定會受到衝擊與影響,政府已積極建構我國整體長期照護體系,希望能透過民眾端、產業端和政府端三個面向的合作,建立我國長期照顧基本服務需求,使民眾可獲得基本的老年生活醫療安養保障;而銀行過去多半著重於存、放款業務,如今加強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信託業務,不僅可提升銀行業之價值,亦可強化對民眾經濟安全的保障。
此外,院長也對金管會與衛福部、各縣市政府、金融業及社福團體共同合作致力推動高齡社會福利措施,以及持續提供高齡者金融服務、善盡社會責任表達感謝。
本日頒獎儀式結束後,隨即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院長主持進行「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之未來趨勢與展望」研討會,一開始邀請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說明我國的安養照護政策,接著由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與金融業者代表,分享推動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的實務經驗,最後並進行雙向意見交流。
金管會表示,本次頒獎典禮暨研討會主要係希望能有效引導信託業者配合長照2.0政策,積極開發結合安養照護及醫療服務等具有異業結盟功能的信託商品,讓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的社會資源及經濟安全保障得到適當的串接,享受有活力及尊嚴的生活。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8968-976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本會民意電子信箱
 
  • 瀏覽人次: 4493
  • 更新日期: 2017-07-1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