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呼籲投資人勿透過未經金管會核准之交易平台投資外國有價證券等金融商品

2020-07-14
非我國合法之證券期貨業者,依法不得在我國境內從事證券期貨相關業務,鑒於國際跨境詐騙手法多元,境外交易平台透過網路社群媒體頻繁行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提醒投資人,如要從事外國有價證券等金融商品之投資,應透過合法之金融機構進行交易以確保權益,以免發生交易糾紛時,無法獲得保障。
金管會網站已設置合法金融業網站連結,投資人可查詢經金管會核准之金融機構,另亦可參考金管會督導證券商公會於其網站設置之「國際投資警訊」專區,查詢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及金管會發布有關未經核准辦理證券期貨業務之公司名稱及涉有詐騙或吸金行為之警訊,以維護自身權益,避免受騙。
邇來eToro(e投睿)交易平台行銷吸引國人投資外國有價證券等金融商品,金管會已於108年11月29日發布警訊提醒投資人,eToro(e投睿)非我國合法之證券期貨業者,依法不得在我國境內經營證券期貨相關業務;另外國業者如在我國非法經營證券期貨業務,將涉有證券交易法第175條第1項、期貨交易法第112條第5項第3款及第5款、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107條第1款之刑事責任,金管會將依法移請檢調單位偵辦。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證券商管理組
聯絡電話:2774-728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14321
  • 更新日期: 2020-07-1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