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裁罰案件

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辦理不動產投資,核有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依保險法第168條第5項第3款規定,核處罰鍰新臺幣100萬元整及依同法第149條第1項規定予以3項糾正。

2019-10-24
一、裁罰時間:108年10月24日
二、受裁罰之對象: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三、裁罰之法令依據:保險法第149條第1項、第168條第5項第3款規定
四、違反事實理由:(一) 對於不動產投資有未符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認定標準,且亦未依規定期限內向本會申請專案報核,與保險法第146條之2第1項規定不符。
(二) 辦理房屋委託代銷公司之甄選評比作業未臻嚴謹,有礙健全經營之虞。
(三) 提報董事會核決工程預算案,有未提供完整資料,不利董事會決策之參考,有礙健全經營之虞。
(四) 辦理合建開發案,尚未就廠商招標方式及遴選標準訂定控管程序,有礙健全經營之虞。
五、裁罰結果:核處罰鍰新臺幣100萬元整及予以3項糾正。
六、其他說明事項:無
 
 
  • 瀏覽人次: 9602
  • 更新日期: 2020-10-2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