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呼籲民眾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減少震災損失

2021-03-04
      2011年3月11日於日本發生規模9.0之大地震,即將屆滿十週年,311地震及所引發海嘯,造成日本民眾嚴重的生命及財產之損失,其災害情形令人印象深刻。今年臺灣農曆春節期間,日本福島外海發生規模7.3地震,亦引起民眾之注意,而臺灣與日本同屬環太平洋火山帶,是地震發生頻繁的地區之ㄧ,為使民眾能減輕損失及迅速獲得基本的地震保險保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呼籲民眾可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以減輕地震災情造成之財物損失。金管會表示,我國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截至110年1月底止,約有323萬戶投保,投保率36.07%,顯示民眾對於自身住宅財產安全已逐漸具有風險意識,惟仍有許多屋主尚未投保,建議即早投保,以獲得基本保障。
      金管會提醒,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保障範圍主要包括因地震震動、地震引起之火災、爆炸、山崩、地層下陷、滑動、開裂、決口、海嘯、海潮高漲、洪水等危險事故,造成已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房屋倒塌或不堪居住之「全損」損失時,即可獲得保險金額理賠及臨時住宿費用。目前保險金額最高為150萬元,臨時住宿費用為20萬元,保險期間為一年期,每年保費1,350元,相當於每日只需3.7元,便可獲得基本的地震保險保障。
      如需進一步瞭解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內容或投保程序,請洽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580-921),亦可逕洽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02-2507-1566)或各產物保險公司。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73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2865
  • 更新日期: 2021-03-0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