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101年度出國報告

日內瓦保險學會舉辦之「四大支柱-社會安全、保險及退休之研究」會議報告

2013-03-13

所謂的四大支柱,係指維持退休生活的四大經濟來源,除了傳統關中的第一支柱--社會年金、第二支柱--企業年金、第三支柱--商業年金保險之外,該計畫將銀髮族的再就業視為退休生活經濟來源的第四支柱。
本次會議於101年12月3日至4日假日內瓦洲際飯店舉行,會議以「四大支柱—下一個25年」為題,主要宗旨在藉由來自各國的學者專家之討論,探討在歐洲主權債信危機之後,四大支柱未來的發展與改革方向(會議議程詳附件一)。參加者主要為來自歐洲各國及國際組織的學者、專家、官員與保險業人士,共計近70人(參加人員名單詳附件二),謹就本次會議之重要內容摘要報告如後(會議資料詳附件三)。
 

  • 瀏覽人次: 2316
  • 更新日期: 2013-03-2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