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最新消息

金管會與以色列證券監理機關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備忘錄(MoU)

2022-07-13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於本(111)年7月13日與以色列證券監理機關(Israel Securities Authority,下稱ISA)主席Anat Guetta女士,以視訊方式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備忘錄(Fintech MoU),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及我國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亦視訊見證簽署儀式。本MoU是金管會繼與波蘭、美國亞歷桑那州、法國、加拿大等國之金融科技主管機關簽署後,所完成的第5份Fintech MoU。ISA係以色列資本市場之監理機關,並負責推動金融服務領域的科技與業務創新,且與金管會同為「全球金融創新聯盟」(GFIN)的成員。
      本MoU提供雙方在金融科技、創新及投資之合作及轉介架構;並透過創新事業轉介機制,協助創新事業瞭解對方的監管制度;以及就創新議題與相互投資進行合作及資訊分享,包括在科技與創新活動方面及在投資領域之潛在合作。黃主任委員表示,本MoU將促進雙方於金融科技及資本市場之合作與交流,並為雙方業者創造更多機會,開拓金融創新之國際市場。ISA Guetta主席表示,ISA提升與各國金融主管機關之夥伴關係,以分享彼此的知識與經驗。本MoU是另一個里程碑,將讓臺以雙方的金融主管機關間進行互惠互利的合作。
     金管會為推動金融科技發展,於107年4月起依據「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建置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機制;續於108年推動金融機構以試辦方式測試新技術或方法;並於109年8月發布「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以形塑友善之金融科技發展生態系,促進相關服務或商業模式發展。此外,臺灣「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Space)已於107年9月開始啟用,迄本年6月底已有 51家創新團隊進駐,其中6家為國際新創公司。
      今年臺北金融科技展將於10月28及29日舉辦,活動內容包括國際論壇及演講會、創新媒合與交流等;至於過去3屆的展覽已吸引逾8萬人次參觀。黃主任委員在本日視訊簽署儀式中,亦邀請ISA及以國創新團隊共襄盛舉。金管會將持續在雙邊和多邊層面上,積極與其他國家之金融相關主管機關,建立聯繫網絡及金融科技交流合作。

單位:國際業務處 
聯絡電話:(02) 8968-0080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MoU照片1MoU照片2MoU照片3
  • 瀏覽人次: 416
  • 更新日期: 2022-07-2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