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銀行局主管業別

運動健身產業信用卡消費性別分析(聯卡中心)

2022-05-02
一、    主要內容發現
以2021年不同性別以及年齡層上健身房使用信用卡的消費筆數占比,其中女性信用卡消費筆數占比為52%,較男性48%高出4個百分比。另外女性平均單筆消費金額為1,831元,高於男性平均1,768元。健身房使用者主要集中在20歲到50歲這個年齡區間,男女分別占整體以信用卡刷卡消費入會的筆數之40.5%、37.0%。另外,女性消費者年齡分布相較於男性分散,且熟齡女性在健身項目上消費的次數更多,50歲以上消費筆數女性為男性的2倍。

二、    公開網站網址
https://www.nccc.com.tw/wps/wcm/connect/zh/home/openinformation/CaseAnalysisIntroduce/CNT_05_998_20220428113242
  • 瀏覽人次: 554
  • 更新日期: 2022-11-2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