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即時新聞澄清

金管會再次澄清不會對股市漲跌趨勢提供分析建議,提醒民眾勿上當受騙

2023-02-20
近期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發現有不法業者或網站,假借金管會官員名義發布不實廣告或投資建議,意圖誘使民眾加入其會員或購買其推薦之股票及金融商品。
金管會再次澄清,金管會為金融監理機關,監理目的係維持健全、公平、效率之金融市場,金管會官員不會對個別有價證券之價位走勢或投資建議進行研判,網站或報章雜誌之廣告以金管會官員名義發布對股市漲跌趨勢研判及投資建議,均非事實,提醒民眾應小心查證,勿輕信不實廣告資訊,落入不法業者圈套。
金管會強調,民眾進行任何投資或交易前應慎選合法業者,並勿輕易相信來歷不明之社群、通訊軟體訊息、電子郵件、簡訊或網頁廣告,金管會及相關公會已設置專區可供投資人查詢合法業者名單、遭冒名公眾人物澄清內容、媒體報導及合法業者之聲明澄清等資訊,並於110年12月15日設立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由投保中心提供反詐騙法律諮詢服務,及由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證券商公會)、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投信投顧公會)及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提供合法業者查詢服務。另證券商公會及投信投顧公會網站亦已建置國際投資警示專區及非法業者警示專區,投資人可至上開網站查詢相關資訊,以確保投資安全。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投信投顧組 
聯絡電話:(02)2774-7357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32908
  • 更新日期: 2023-02-2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