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推動建置國人退休準備平台

推動建置國人退休準備平台
 
1.面對高齡社會的人口結構變革,本會積極向國人推廣退休理財觀念,為進一步協助國人以長期投資方式儲備個人退休金,督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規劃結合教育、投資、保障與公益的四合一「退休準備平台」,以提供國人安全、合宜的退休理財規劃管道。

2.平台內容包括:退休理財教育宣導、個人退休金缺口試算、篩選適合退休投資之基金商品、保障型保險商品連結專區、平台參與業者提撥經費投入社會公益活動等,採漸進方式引導國人自我規劃退休理財方案,以建構優質友善之退休環境,該平台110年9月23日於基富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https://www.fundrich.com.tw/event/pensionplatform/)正式上線。
  • 瀏覽人次: 9042
  • 更新日期: 2022-01-2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