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使用行動電話及無線網路進行網路銀行交易應注意安全

2012-03-15

隨著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機構推出行動銀行業務,讓客戶可隨時隨地上網查詢、轉帳、繳費及證券下單等,大大提高了金融便利性。金管會提醒您,在方便之餘,於使用行動電話或其他資訊設備透過無線網路進行網路銀行交易時,注意下列幾點事項,才能降低您的個人資料被盜用的風險,保障自我權益:
一、 使用行動電話進行網路交易前,請安裝防毒軟體,並設定一個不易被猜解的密碼,並於不使用或不需要藍芽功能(個人裝置間短距離通訊之無線傳輸技術)時,予以關閉,且不要任意安裝第三方軟體,以避免他人意圖連結您的行動電話,進而竊取您的個人資料。
二、 設定您的無線網路基地台時,請記得更改預設的密碼和使用者名稱,開啟加密功能,並請小心使用無線網路名稱及廣播網路名稱(SSID),以減少每個有相容裝置的人可能和您的無線網路建立連結,截取您傳輸資料的風險。
三、 使用公用的無線網際網路前,請關閉「檔案分享功能」,並停用「電腦對電腦(點對點)傳輸軟體」,加密所有傳輸檔案,且不要傳送敏感性的資料。
金管會表示,無論您是透過何種方式使用網路銀行,都請記得要謹慎使用,只要多一點注意,就可多一層保障,降低個資外洩及財產損失的風險。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用合作社組
聯絡電話:8968-9710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4430
  • 更新日期: 2012-03-1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