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關於近日學生抗議服貿事件,金管會之聲明

2014-03-24

關於近日學生抗議服貿事件,金管會謹聲明如下

一、股市已蒸發5,337億元
上週歐美股市已漸回穩,亞洲各國亦相對穩定,國內股市基本面相當好。惟近日受學生侵入立法院及行政院重大事件影響,已嚴重衝擊國內股市穩定,自3月18日至3月21日已下跌154點,市值減少5,337億元,已造成投資人重大損失,金管會對此情形深表遺憾與痛心。
二、呼籲學生儘快回到學校上課
為維持金融及股市穩定,金管會呼籲學生維持理性、平和的態度表達公共議題意見,並儘速返回學校,讓立法院正常運作,避免阻礙國家經濟金融整體發展。
三、服貿讓金融業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服貿有關金融業部分,中國大陸開放項目,計有保險業1項、銀行業6項及證券業8項,合計15項。其中「台商定義」及「福建省同城異地支行」規定大幅放寬,開放證券商在「福建、上海及深圳設置51%全執照證券公司」及設立「50%以上基金管理公司」等項目,對我國金融業的發展均有重大助益,呼籲各界支持服貿協議,讓我國金融業有更大發展空間,屆時,國內300萬投資大眾及75萬金融業從業同仁也將同蒙其利。
 

  • 瀏覽人次: 4721
  • 更新日期: 2014-03-2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