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使用電子銀行(網路銀行及行動支付)應注意事項

2016-06-14

隨著網路及金融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人選擇便利的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交易,金管會提醒民眾,使用網路銀行及行動支付要能降低個人資料被盜用的風險,保障帳戶安全,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一、 確認網址及APP真偽:網址最好自己鍵入或先上官方網站再連結進入,並加入我的最愛;行動銀行及行動支付亦請至銀行官方網站下載APP。
二、 密碼之設定及保管:設定不易被猜測之密碼(最好混合英文及數字,8碼以上),並定期更新,儘量不要寫在記事本等處。
三、 勿點選不明網址及下載不明程式:網頁、電子郵件畫面上顯示的連結網址勿隨意點選;電子郵件、即時通訊傳送之附件檔案勿隨意開啟;勿任意安裝第三方及共享軟體。
四、 定期更新防毒軟體及應用程式:電腦或手機安裝防毒軟體,並經常更新病毒碼。
五、 勿在公用電腦及公共無線網路環境使用網路銀行/行動支付;離開座位或不使用時馬上登出或關閉。
六、 隨時核對銀行帳戶明細,與銀行確認。

另為強化銀行之資訊安全,金管會已督促銀行依據銀行公會訂定之「金融機構辦理電子銀行業務安全控管作業基準」、「金融機構提供行動裝置應用程式注意事項」、「信用卡業務機構辦理手機信用卡業務安全控管作業基準」及「金融機構辦理電腦系統資訊安全評估辦法」等相關規範,確保交易資料傳輸之安全,加強個人資料保護,及定期進行資訊安全評估作業,以提供民眾更安全之網路銀行及行動支付服務。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用合作社組 
聯絡電話:8968-9705、8968-9711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16120
  • 更新日期: 2016-06-1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