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銀行推動商業型不動產逆向抵押貸款(以房養老)辦理情形

2017-10-10
因應我國邁向高齡化社會趨勢,金管會鼓勵銀行業適度調整資源配置,提供符合高齡者需求的金融服務,使年長者在藉由現行社會安全制度獲得老年生活基本保障外,更可依照自身需求及其經濟條件,透過金融機構提供的各種金融商品與服務,對老年生活預為適度規劃,以增加老年生活的經濟保障。
銀行業協助年長者運用自有房產養老所辦理之商業型以房養老貸款業務,自104年11月陸續開辦迄今,已積極推出不同貸款方案。金管會鼓勵銀行進一步思考如何結合其他商品或服務,以提供更符合年長者需求的產品或服務。為使該項業務能穩健發展,金管會亦將持續關注銀行於推展該項業務時,對於消費者權益之保護及相關風險管理機制。
經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臺灣土地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高雄銀行、臺灣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及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等11家銀行開辦以房養老業務;截至106年9月底,承作件數計2,007件、核貸額度約108億元。
聯絡單位:銀行局金融控股公司組
聯絡電話:8968- 9824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本會民意電子信箱
  • 瀏覽人次: 5352
  • 更新日期: 2017-10-1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