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將於10月26日及27日舉辦2017年保險業風險管理(ERM)趨勢論壇

2017-10-19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為促使保險公司重視風險管理之工作並健全保險業之經營,將與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等四個周邊單位共同合作,於10月26日及27日上午(計1.5天)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7年保險業風險管理(ERM)趨勢論壇」(2017 Conference on ERM in the Insurance Industry ~ Risk and Opportunities of the Future)。
保險業風險管理(ERM)趨勢論壇自2011年首次舉辦,2011年之主題係邀請專家學者分享其風險管理相關經驗、範例及建議作法,以作為業者實務作業上之參考,2012年之主題為瞭解歐美地區風險評估相關管理標準的改革與趨勢,2013年係進一步瞭解內部模型法的相關議題,2014年為探討全球保險業自我風險及清償能力評估制度之發展,2015年則著重風險的偵測與管理。考量近年國際金融市場突發事件層出不窮,如何強化保險業之資本要求,及妥適配置資本以強化因應風險事件的能力,將成為保險業永續發展的重要課題,另近年來資訊科技於金融業務上的運用日益重要,各國也紛紛以金融監理沙盒之監理模式,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服務,以提升金融業效率及競爭力,科技的運用將帶來無限的機會,惟未知的衝擊亦將帶來不可測的風險,因此本(2017)年論壇將以「Risk and Opportunities of the Future (未來的風險與機會)」為主軸。
本次趨勢論壇參加對象將包括產、壽險公司及再保險公司之風險管理、精算、稽核及法務等相關部門的主管。會中將邀請國外知名之監理官及專家學者進行經驗分享,藉由本次的論壇,我國保險業者可更廣泛瞭解國際間及美國在保險業風險管理相關規範的推展及趨勢,對於增進保險業主管對風險管理相關議題之瞭解及因應,亦應有相當助益。
聯絡單位:保險局財務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73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3446
  • 更新日期: 2017-10-1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