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將於10月17日及18日舉辦2018年保險業風險管理(ERM)趨勢論壇

2018-10-16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為促使保險公司重視風險管理之工作並健全保險業之經營,將與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等四個周邊單位共同合作,於10月17日及18日上午(計1.5天)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8年保險業風險管理(ERM)趨勢論壇」(2018 Conference on ERM in the Insurance Industry)。
保險業風險管理(ERM)趨勢論壇自2011年首次舉辦,歷年已就風險管理實際經驗、風險評估標準的改革與趨勢、內部模型法、自我風險及清償能力評估制度之發展、風險的偵測與管理,及金融科技創新對保險業未來發展的影響等各項議題進行討論。  考量在本會持續推廣下,保險業對風險管理已有了解,也認同風險管理的重要性,為持續密切關注國際保險業風險管理與資本監理的最新發展趨勢,以利與國際接軌及強化競爭力,因此本(2018)年論壇將以「監理制度改革與永續發展」(Supervision System Reform and the Road to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為主軸。
在上開主軸下,今年論壇的議題包括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未來展望、保險監管與實務的全球化和在地化、全球保險資本標準(Insurance Capital Standards; 簡稱ICS)對市場風險及信用風險的衡量方法、迎接ERM及清償能力制度變革之準備、ICS之資產負債評價方法、ICS實地測試經驗分享等豐富內容。
本次趨勢論壇參加對象將包括產、壽險公司及再保險公司之風險管理、精算、稽核及法務等相關部門的主管。會中將邀請國內外知名之監理官及專家學者進行經驗分享,藉由本次的論壇,我國保險業者可更廣泛瞭解國際間保險業風險管理相關規範的推展及趨勢,對於增進保險業對風險管理相關議題之瞭解及因應,亦應有相當助益。
 
聯絡單位:保險局財務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73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11284
  • 更新日期: 2018-11-2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