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率團出席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於澳洲雪梨舉行之第44屆年會圓滿順利

2019-05-16
IOSCO第44屆年會於本(108)年5月13至17日在澳洲雪梨舉行,我國由金管會顧主任委員立雄率領證券期貨局、臺灣證券交易所、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集保結算所及投保中心等單位參加。
本次會議我代表團參與本屆年會相關活動,除出席首長委員會、亞太區域委員會、成長暨新興市場委員會等會議外,亦參與大會安排各項專題論壇,分就金融指標之改革及監理、如何兼顧金融科技創新與市場穩定及投資人保護、永續金融與監理法規,以及金融業之未來發展與監理思維等議題深入討論,我代表團亦積極參與,並於亞太區域委員會議中,專題介紹我國推動公平待客原則之進程。
顧主委於本次年會期間,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Jay Clayton、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執行長Andrew Bailey、香港證監會(SFC)、日本金融廳(FSA)、日本證券取引等監視委員會(SESC)、越南證管會及若干證券主管機關首長進行雙邊會談,並拜會澳洲金融監理署(APRA)副主席、澳洲證券與投資監管委員會(ASIC)委員等高層,與上開國家就證券型代幣、開放銀行等金融業務發展與監理、強化雙方未來合作等進行交流,有助提昇我國證券市場國際能見度及強化我國與IOSCO會員國之緊密關係。
此外,會議期間顧主委實地參訪澳洲金融機構及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瞭解當地實務運作,並邀集我國當地銀行進行座談,瞭解我國金融機構於澳洲等地市場經營概況與未來發展。
顧主委表示,IOSCO、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在推動金融業創新、金融業風險控管及投資人保護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對於我國持續推動金融創新及強化我金融業競爭力有相當助益。

聯絡單位:金管會證券期貨局證券商管理組 
聯絡電話:2774-7377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51868
  • 更新日期: 2019-05-1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