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立法院三讀通過「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案

2020-12-25
立法院業於本(25)日三讀通過「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本條例)修正草案,金管會對於立法院之支持協助表示感謝。
本條例之修正,將原本「電子支付」、「電子票證」二元化管理的法制統合為一,增加民眾支付的便利性,可為我國電子化支付及行動支付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加速普惠金融的推動,是我國儲值支付工具發展的重大里程碑。
    本條例修正主要有下列四大目標及預期效益:
1、    整合儲值支付工具之法令規範,符合支付工具虛實整合之發展趨勢。
2、    擴大電子支付機構之業務範圍,創造以電子支付機構為核心之支付生態圈。
3、    開放跨機構間互通之金流服務,滿足跨機構資金移轉及通路共享之便利支付需求。
4、    營造友善產業發展之法規環境,提升業者經營競爭力及保留主管機關管理彈性。 
  金管會將於總統令公布後,儘速陳報行政院訂定施行日期,及研議訂定或修正相關子法與配套措施,並徵詢各界意見,規劃將於110年5月底前完相關子法與配套措施之訂定或修正發布,以期本條例及相關法令規範能於110年6月施行,讓民眾享受安全便利的支付服務,並推動我國數位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02)8968-975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8833
  • 更新日期: 2020-12-2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