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舉辦「金融業協助推動數位振興五倍券啟動大會」

2021-09-14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於110年9月14日舉辦「金融業協助推動數位振興五倍券啟動大會」,邀請行政院蘇院長貞昌蒞臨致詞,出席單位包括推動數位振興五倍券之相關政府部門、金融業代表及銀行、專營電子支付機構與專營信用卡業務機構等計49家之金融機構董事長或總經理;其中18家採實體參與,31家以線上視訊參與。
   金管會表示,此次振興經濟措施,金融機構全力響應政府政策,除提供民眾得以轉帳卡、信用卡、電子支付或儲值卡(電子票證)等數位支付工具進行數位振興五倍券之綁定外,目前金融機構更提供超過462萬份之額外加碼優惠,預算金額超過新臺幣(以下同)33億元,以提升民眾使用數位振興五倍券的意願,為振興國內經濟盡一份心力。
   另外各部會同時亦配合振興五倍券推出加碼方案,例如:經濟部的「好食券」、國發會的「地方創生券」及其他部會加碼券總計約超過1千萬份,金額超過70億元,期盼在政府與民間公私部門共同協力下,達成活絡國內內需、帶動整體經濟振興的目標。
   蘇院長於會中表示,感謝金融業在疫情期間推出分流、減收網路及ATM跨行轉帳手續費等措施,現在更進一步踴躍參與振興五倍券,大方加碼,讓整體優惠措施好上加好,期勉大家團結合作,讓臺灣更好。
   金管會表示,感謝相關部會、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的投入,以及全體金融機構之通力合作,期待政府與民間繼續攜手努力,讓數位振興五倍券達到「好領、好用、好刺激」之效果,提升經濟的成效再創高峰。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02)8968-975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4620
  • 更新日期: 2021-09-1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