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最新消息

「金融業運用人工智慧(AI)指引(草案)」目前係初步版本 程序尚未完備

2023-12-17
金管會今日就媒體報導【AI 跨業合作  需評估集中度風險】一事,澄清如下:
一、金管會感謝媒體關心「金融業運用人工智慧(AI)指引(草案)」之相關內容,該指引(草案)係於先洽詢相關金融業公會意見後所提出的初步版本,尚未經金管會內部正式討論,因此亦非金管會通過之草案,後續程序上亦尚須經過行政院相關部會檢視及預告60天,預告後金管會將再依外界意見調整,因此相關內容及行政程序均尚未完備。
二、目前該指引(草案)定位為行政指導,目的在「提醒」金融業者於導入或運用AI 時宜注意的事項,而非「要求」金融業完全依照指引辦理。該指引(草案)亦強調金融機構宜視本身業務及應用AI的情形,以風險為基礎,參考指引所提醒的事項是否已進行評估。

聯絡單位: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中心
聯絡電話:(02)8968008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462
  • 更新日期: 2024-01-0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