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對「開放股權性質群眾募資業務」之說明

2015-04-23

金管會為協助不同規模企業均有暢通的籌資管道,已逐步建構多層次架構特色市場。除現有定位為適合已公開發行中小型企業及新興產業掛牌之「上櫃股票市場」、「興櫃股票市場」外,金管會已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建置完成「創櫃板」。
為擴大微型創新企業更多元化籌資管道,金管會將開放符合一定資格之民間業者,亦得經營股權性質之群眾募資業務,相關規劃架構已置於vTaiwan.tw線上法規討論平台,開放公民討論近2個月,並召開線上諮詢會議,邀請專家學者、社群代表與會討論充分溝通,預計於4月底完成相關法規作業,即能受理業者之申請設立,我國將成為世界先進資本市場首波推出股權群眾募資平台之國家。

開放股權性質群眾募資業務能結合民間業者充沛活力,讓有創意的年輕人可以透過更方便的網路平台募集資金,藉以達成鼓勵青年勇敢尋夢,增強創新創業動能之目標,俾厚植我國經濟未來發展之基石,以利國家未來產業發展。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證券發行組
聯絡電話:2774-722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 瀏覽人次: 6206
  • 更新日期: 2015-04-2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