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廉政園地宣導

從廉政面著手,提升台灣投資環境

2018-05-17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有落實廉能政府的決心,一個國家投資環境的好壞跟他的清廉程度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台灣持續從廉政面向著手,目的就是要提升台灣投資環境的吸引力。
蔡總統今天上午接見「中美洲邦交國處理廉政事務機關首長及官員訪問團」,訪賓包括瓜地馬拉檢察總長阿達納(Thelma Aldana)、貝里斯檢察總長裴瑞斐(Michael Peyrefitte)以及中美洲各國廉政機關代表。
蔡總統說,她從擔任總統以來,秉持著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原則,到現在為止已經拜訪了中美洲兩次,除了親自出訪,她也很珍惜每一次友邦官員來到台灣訪問交換意見的機會,這些往來讓彼此之間的友誼越來越緊密。
總統指出,最近幾年台灣跟宏都拉斯、瓜地馬拉簽署了司法合作協定,也跟貝里斯、多明尼加簽訂了警政合作的協定,在司法和警政領域,廉政是重要的議題,透過這些協定,她相信台灣跟中美洲國家也可以針對廉政工作展開更多的交流。
總統說,廉政工作是各國都要面對的課題,聯合國也非常重視反貪腐,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正式成員,不過落實廉能政府的決心不輸給任何一個國家,台灣不但成立了專責的廉政機構,也就是法務部的廉政署,還主動通過了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施行法。
總統並指出,一個國家投資環境的好壞跟他的清廉程度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台灣持續從廉政面向著手,目的就是要提升台灣投資環境的吸引力。
總統說,按照國際透明組織發表的 2017 年清廉印象指數,在全球 180 國家及地區中,台灣排名第 29 位,這是過去十年來最好的成績;不過台灣不會因此鬆懈,今年還將要公布一份國家反貪腐報告,並邀請國際專家學者來參與審查,台灣會讓世界看到落實廉能政府的執行力。
總統最後表示,最近兩年台灣也致力於推動司法改革,讓司法回歸屬於人民的司法,建立能夠保障人權、能夠受到人民信任,同時便於人民使用的司法制度,這是政府的目標。

 

(資料來源:中央社107.4.24)
 

  • 瀏覽人次: 1184
  • 更新日期: 2021-09-1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