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申辦案件流程

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有關即時利用並有收益之認定標準及處理原則作業流程

2020-04-23

申辦名稱:

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有關即時利用並有收益之認定標準及處理原則作業流程

提供機關單位: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財務監理組

申請書表下載:

填寫範例:

依據法規:

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管理辦法

申辦流程說明:

應檢附文件:

一、未符即時利用並有收益認定標準者而辦理專案報核
  1. 不動產座落地點(含地籍圖)。
  2. 不動產取得日期、取得金額、取得方式(如購入、承受擔保品或自行開發建造)。
  3. 不動產自取得日迄今之開發進度或使用收益情形(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如申請建造執照申請書、照片、租約等)。
  4. 不動產開發進度延宕或出租率未達處理原則所定標準之原因、已採行處分轉讓或其他取得使用收益之相關替代作法及規劃採行之因應方案(均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如委託仲介代為銷售或出租之委託書)。
  5. 預計完工、處分轉讓或產生使用收益之期日。
  6. 持有之不動產無法利用亦無法處分之原因(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二、依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109年4月10日金管保財字第1090491244號函所發布之處理原則相關暫行措施辦理專案報核
  1. 申請不動產之標的範圍。
  2. 具體理由。
  3. 申請適用期間。
  4. 適用期間內保險業對「受疫情影響」之承租戶所採行之提供租金緩繳、展延、降低租金等協助措施。
  5. 對不動產出租率及收益率之影響評估。

相關問答集:

最近更新日期:

111/1/13

  • 瀏覽人次: 10019
  • 更新日期: 2022-01-1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