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融機構踴躍響應捐助莫拉克颱風受災戶

2009-08-19
莫拉克颱風侵襲,造成我國中南部地區重大災害及損失,為表達對受災戶之關心,金融機構熱烈響應金管會之呼籲,除提供受災戶低利專案融資、協助受災戶展延現有貸款期限及調降貸款利率、保費緩繳及快速理賠等服務外,並透過捐助金錢、各項物資及其他各種協助方式,例如提供避難場所等具體行動,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充分體現履行公司社會責任之意義。
依金管會之資料,截至98年8月14日止,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機構(含週邊單位)對莫拉克颱風受災戶之捐款累計達9億餘元(參閱附表),各種捐助活動仍繼續進行中。並有多家金融機構已進行員工一日捐等活動,金管會之員工捐款約有165萬元。
金管會陳主委特別感謝各金融機構的回應與支持,協助災區重建家園是一項持續性的工作,金管會希望金融機構在往後的重建工作中仍能繼續以具體行動給予必要的協助。
  • 瀏覽人次: 2122
  • 更新日期: 2009-08-2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