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首檔專業板外幣計價伊斯蘭固定收益證券(Sukuk)已於櫃買中心掛牌買賣

2020-02-11
109年2月7日我國首檔Sukuk由卡達伊斯蘭銀行(Qatar Islamic Bank)成立之特殊目的公司QIB Sukuk Ltd.發行並登錄為櫃檯買賣,該檔Sukuk係以美元計價,發行總額為8億美元、發行期間為5年期,信用評等為惠譽(Fitch)A 級,該Sukuk於櫃買中心及都柏林泛歐交易所(Euronext Dublin)雙掛牌,為我國首檔專業板外幣計價Sukuk發行案,提供專業投資人更多樣化的投資選擇。
鑑於伊斯蘭固定收益證券(Sukuk)近年來為國際金融市場間快速成長之籌資與投資工具,為因應國際趨勢及強化競爭力,金管會業於108年6月14日開放外國發行人得來臺發行外幣計價伊斯蘭固定收益證券(Sukuk),並僅得銷售予專業投資人,以吸引多元化之外國發行人參與我國之資本市場。繼首檔Sukuk發行後,金管會將持續因應國際市場趨勢,調整債券市場制度規範並研議相關措施以強化我國資本市場之國際競爭力。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證券發行組
聯絡電話:(02)2774-7147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3743
  • 更新日期: 2020-02-1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