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線上快遞MyData,申辦金融服務更便民

2020-07-29
   為減少民眾申辦金融服務常需準備各項證明文件的負擔,金管會與國發會共同推動MyData應用於申辦金融服務。民眾只要在MyData平臺完成認證與授權,就能把保存在政府機關的個人資料轉介給銀行,應用於申辦信用卡及貸款等各類金融服務,毋需再奔波申請紙本證明文件交付銀行,更便利快速的獲取金融服務。首波上線之銀行包含台新銀行、遠東商銀、台中銀行、彰化銀行、玉山銀行、中國信託、台北富邦共計7家銀行15個線上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MyData係國家發展委員會為推動個人資料自主運用,建置「數位服務個人化(MyData)平臺」,目前已提供包含如戶籍、財產、所得、勞健保投保及車籍等計31個資料集供民眾運用。民眾登入MyData平臺,經身分驗證及個人同意後,在兼顧個資安全與隱私保護下,平臺提供民眾多元化個人資料下載及線上介接服務,讓保存在政府機關內的個人資料,可由資料所屬的民眾合理運用。本次金管會與國發會共同推動串聯MyData與金融服務,民眾於申辦金融服務過程中,可藉由MyData平臺提供保存於政府機關的個人資料,提升申辦的便利性與時效。
聯絡單位:資訊服務處
聯絡電話:02-8968024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3722
  • 更新日期: 2020-07-2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