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提醒民眾應妥善保管證券期貨網路下單之帳號密碼,以提升資訊安全

2021-12-14
    金融機構提供各項金融服務與客戶所約定之帳號及密碼,係作為客戶身分識別、認證及各項交易服務授權之主要工具,金管會呼籲民眾    妥善保管證券期貨網路下單帳號密碼及相關電子憑證,不要隨意交給他人。
網路下單快速又便利,為避免遭有心人士惡意盜用帳號從事交易,提醒民眾應提高交易密碼之強度,避免使用容易被猜中之密碼並定期更新,勿將所有需註冊會員之網站都設定同樣的帳號密碼,及避免使用圖書館、網咖、機場等地之公用電腦從事交易及輸入敏感性高的資訊,且應妥善保存身分證件、網路交易帳號密碼及相關的電子憑證,不宜在開戶證券商及期貨商以外之網站,提供或共用登入之帳號及密碼或交由他人保管,以免帳號遭冒用下單,損及自身權益。 
為保障民眾網路下單之交易安全,金管會亦責成臺灣證券交易所及臺灣期貨交易所督導證券商及期貨商強化下列措施,以維投資人權益:
一、    證券商及期貨商提供網路下單服務,應於網路下單登入時落實採多因子認證方式(例如:下單憑證、綁定裝置、OTP、生物辨識等機制) ,強化憑證換發之驗證機制,以確保為客戶本人登入。
二、    證券商及期貨商應使用優質密碼設定並進行管控,確實執行密碼輸入錯誤次數達3次者應予中斷連線,及加強宣導客戶定期更新使用者密碼。
三、     證券商及期貨商應每日針對核心系統之帳號登入失敗紀錄、非客戶帳號登入嘗試紀錄等進行監控及瞭解分析異常登入原因、異常IP登入時通知投資人,並留存相關紀錄。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證券商管理組  
聯絡電話:(02)2774-747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16428
  • 更新日期: 2021-12-1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