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上架,協助提升民眾防詐意識

2022-09-29
近來金融詐騙案件有增多現象,不肖人員藉由各式金融詐騙手法及以假亂真的技術手段,令民眾稍不留神就誤入詐騙陷阱。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防詐騙宣導工作,整合所轄業務局及金融周邊單位重要防詐宣導內容,設置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透過案例提醒民眾,不肖人士究竟是「怎麼騙」、民眾該「怎麼防」以及如果被騙了該「怎麼辦」,藉由提升民眾識別金融詐騙之能力,進而阻斷金融詐騙之發生。
金管會建置之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共分為「金融詐騙態樣」、「風險警示」、「宣導及資源」及「金管會做了什麼」四大項目,讓民眾可以一站式取得金融防詐騙相關訊息,各項目主要提供資訊包括:
一、    金融詐騙態樣:以主題式揭露目前常見金融詐騙案例、如何防範以及(懷疑)遭遇詐騙該如何處理。
二、    風險警示:提供常見金融詐騙風險提醒、合法業者名單、非法業者型態或警示資訊、陳情或諮詢方式等資訊。
三、    宣導及資源:提供金融防詐騙相關之宣導短片及防詐專區網頁資訊,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四、    金管會做了什麼:金管會推動防制金融詐騙之相關措施說明。
         金管會提醒民眾,防範金融詐騙,切記五「不」妙計:「不接陌生來電、不點未知連結、不聽投資明牌、不怕莫名威脅、不給個人資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金管會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取得完整防詐騙資訊,建立正確的防詐觀念,防範金融詐騙之發生。
聯絡單位:綜合規劃處
聯絡電話:(02)8968008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5098
  • 更新日期: 2023-10-2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