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提醒社會大眾有關ICO的風險

2018-06-22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表示,金管會前於106年12月19日發布新聞稿,說明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簡稱ICO)的募資行為,並提醒社會大眾注意虛擬貨幣相關風險。金管會再度提出補充說明如下:
一、ICO係指企業透過發行「虛擬商品」,銷售予投資人的募集資金行為。至於ICO所發行之虛擬商品是否屬證券交易法規範之有價證券,應視個案情況認定。
二、ICO所發行之虛擬商品如屬證券交易法規範之有價證券,若ICO發行人未經金管會同意即在國內對非特定人為公開招募有價證券,可能涉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第22條第1項規定,而有同法第174條第2項所定刑事責任,前揭責任尚不因ICO發行人自行聲明非屬證券交易法之有價證券,而得排除之。截至目前為止,金管會尚無同意ICO募資依證券交易法規定申報生效之個案。
三、社會大眾在投資ICO所發行之虛擬商品前,應充分了解ICO有關的投資安排,並在投資前要審慎評估投資風險。
 
聯絡單位:證券期貨局證券發行組
聯絡電話:(02)2774710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 瀏覽人次: 10383
  • 更新日期: 2018-06-2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