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與銀行公會共同舉辦「鼓勵金融業參與數位五倍券,帶動民眾振興消費會議」

2021-09-0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與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銀行公會)於110年9月1日共同舉辦「鼓勵金融業參與數位五倍券,帶動民眾振興消費會議」,呼籲金融業響應數位五倍券措施。
       振興五倍券是在振興三倍券的基礎上,更精進擴大,各部會同時配合推出加碼方案。為鼓勵金融機構積極參與「數位五倍券」措施,並瞭解參與政府振興經濟政策,金管會與銀行公會共同舉辦「鼓勵金融業參與數位五倍券,帶動民眾振興消費」會議,邀集本國銀行、專營信用卡機構及專營電子支付機構負責人出席,會中金管會黃主任委員呼籲金融業響應「數位五倍券」措施,並由經濟部、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以下簡稱聯卡中心)、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以下簡稱財金公司)、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關貿網路公司)針對數位五倍券規劃方案及執行技術層面向金融業進行介紹與說明。
    金管會表示,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及共同努力,才能發揮更為快速的經濟復甦成效,將正面的力量擴散到整個經濟體系及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創造多贏。金管會鼓勵各金融業全力響應「數位五倍券」措施,善加利用此次機會,結合各部會之加碼方案積極推出行銷活動,努力提升民眾使用數位振興券的意願,並完善與聯卡中心、財金公司、關貿網路公司等單位的系統介接作業,確保系統順暢、穩定運作,共同促進非現金支付及行動支付的推動,帶給民眾安全與多元的支付服務與體驗。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託票券組  
聯絡電話:(02)8968-9753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3912
  • 更新日期: 2021-09-0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