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廣播節目「金融知識通」即將開播,隨點隨聽學習新浪潮!!

2022-12-28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共同製播之金融教育廣播節目「金融知識通」,將於112年1月2日起播出,由金管會與金融周邊單位資深主管接受專訪並與主持人進行深度對談,讓民眾更清楚金融服務在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如何善用金融工具理財、理債及保障財產的安全。
金管會表示,為提升民眾對金融市場及服務的認識,該會結合金融周邊單位一直持續推動金融知識普及工作,透過多元的管道、課程及活動,讓民眾能吸收正確的金融觀念,進而於日常生活中活用相關知識以解決金融問題。廣播節目及近年來興起的Podcast都是民眾獲取資訊的重要管道,本次金管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利用廣播及Podcast方式推廣金融教育,將自112年1月起,推出「生活In Design」節目之《金融知識通》單元,播出時間除第1集為1月2日播出外,其餘都是在每月第2、4、6週的週一上午9時5分至10時於該電臺調頻網播出。
「金融知識通」節目的主題均著重在民眾關注的金融議題,用生活化的語言,透過聊天對話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分享,讓大眾容易理解,內容包含行動支付、樂齡理財、新手投資、退休準備及財務規劃等,讓民眾輕鬆掌握基本金融知識,增加對使用金融服務的信心,同時對可能的金融詐騙、金融剝削等情事更有警覺心。
「金融知識通」於1月2日播出首集節目,邀請金管會副主任委員接受專訪,講題為「普惠金融樂活人生」,分享金融業在民眾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功能、金管會推動之普惠金融措施,以及以金融的角度,提供建構樂活人生的專業建議,金管會建議想對金融市場有基本概念的聽眾,千萬不要錯過。 
金管會表示,「聽」經濟的好處是收聽者可於通勤及閒暇時播放收聽,較不受限於時間及空間場域。若民眾錯過廣播頻道播出時間,可以進入教育廣播電臺官網,於節目總覽項下搜尋「生活 In Design」就能隨選隨聽(可以線上收聽60天),或者到教育廣播電臺Channel+網站首頁搜尋《金融知識通》,就能收聽節目所有集數的完整內容,或者也可以到金管會金融智慧網點選線上收聽的連結。此外,民眾亦可利用podcast軟體線上收聽,隨時吸收金融新知,成為金融知識通!

相關網站連結:
金管會金融智慧網:https://moneywise.fsc.gov.tw/home.jsp?id=4&parentpath=0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官網: https://www.ner.gov.tw/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Channel+ 網站:https://channelplus.ner.gov.tw/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收聽頻率資訊:https://www.ner.gov.tw/about/s/%E6%94%B6%E8%81%BD%E9%A0%BB%E7%8E%87

聯絡單位:綜合規劃處
聯絡電話:(02)89680086 蔡科長少懷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6764
  • 更新日期: 2022-12-2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