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金管會提醒民眾注意金融詐騙風險,亦勿將銀行帳戶提供他人使用

2023-09-19
    近來不肖人員藉由各式金融詐騙手法,使民眾誤入詐騙陷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已設置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提供常見金融詐騙案例、如何防範及處理等資訊,並持續更新相關資訊,讓民眾可以取得金融防詐騙相關訊息,提升民眾識別金融詐騙的能力。
    金管會提醒民眾,投資應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金管會網站可查詢合法金融機構名單、聯絡電話及其網址,請民眾勿輕易相信來歷不明之社群網站、通訊軟體訊息、電子郵件及簡訊。金融機構不會發送簡訊請客戶點選簡訊上的連結並輸入帳號、密碼、簡訊認證碼等資訊,請民眾除於往來金融機構之官方網站、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APP外,切勿在其他網站輸入上述機敏資訊。
    另洗錢防制法已於112年6月14日修正公布,增訂第15條之1及第15條之2規定,若是無正當理由收集他人的銀行帳戶,或是將自己或他人的銀行帳戶交付、提供予他人使用,均可能遭警察機關裁處告誡或涉及刑事相關責任。提醒民眾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存摺、印鑑及密碼等,不要隨意將銀行帳戶交付他人使用,以確保自身權益。

聯絡單位:銀行局法規制度組
聯絡電話:(02)8968-9625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 瀏覽人次: 6588
  • 更新日期: 2023-09-1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