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陳院長視察銀行業臨櫃關懷客戶防詐執行情形

2023-11-22
       行政院陳院長建仁本(22)日視察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營業部臨櫃關懷客戶防詐執行情形時,感謝銀行行員在關懷客戶、幫助民眾攔阻詐騙方面的投入與付出,並表示政府會全力相挺行員,要求各地警察局盡全力保護行員的安全。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表示,基層行員透過臨櫃關懷客戶,守護民眾血汗錢。惟過程中行員也面臨各種壓力。院長繼112年5月11日出席「金融業打擊詐欺高峰會」頒獎表揚防詐績優金融從業人員之後,本日再前往臨櫃關懷客戶攔阻件數居冠的銀行視察金融業透過科技以及作業流程進行的防詐作為,並激勵基層行員士氣。
       院長致詞時表示,第一線的行員,除了滿足臨櫃民眾金融服務需求外,還要在可能受到客戶質疑或不滿的情況下,付出額外心力執行各種防制詐騙措施,感謝金融從業人員發揮正向力量,守護民眾財產,共同建構更安全的阻詐網。
       金管會說明,去(111)年一整年金融業臨櫃關懷攔阻金額新臺幣(下同)42.41億元,件數7,979件,在政府與金融業公私協力共同阻詐下,今年1至9月,攔阻金額達54.9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0%;件數8,170件,增加48%。
       院長致詞時指出,因應疫情後詐騙案件增加,政府從去(111)年7月份推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0計畫(以下簡稱打詐綱領)」,今(112)年5月更核定「打詐綱領 1.5 版」。截至目前,打詐國家隊已經完成多項重點工作,在金融方面,期盼金融業善用台灣科技優勢,提供國人更加安全、更有保障的金融服務。
       金管會強調,打擊詐欺為政府重要政策,金融機構協助執法機關防制金融犯罪為重要的一環。金管會就防制金融詐騙已推動相關精進措施,後續將持續督導金融機構落實相關防制詐騙措施,並與執法機關及相關部會合作,期透過各項防詐精進措施,更有效攔阻非法詐欺金流,減少民眾財產損失。


聯絡單位:銀行局法規制度組
聯絡電話:(02)8968-963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視察銀行業臨櫃關懷客戶防詐執行情形1.jpg

視察銀行業臨櫃關懷客戶防詐執行情形2
  • 瀏覽人次: 4652
  • 更新日期: 2023-11-2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