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Logo

新聞稿

請民眾小心,不法人士冒用金管會員工名義詐騙

2024-03-18
近日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獲悉有不法人士自稱「金管會」職員,向民眾出示偽造之工作證,並表示可協助處理海外資金匯入臺灣,要求民眾依其指示辦理匯款。金管會今日鄭重澄清,此為詐騙集團手法,請民眾切勿上當。
金管會表示,金管會主要係訂定金融市場及金融服務業的相關政策並監督管理金融機構,職員不會直接涉入民眾的金融交易,更不會以任何方式要求民眾辦理匯款或給付資金,提醒民眾接觸此類冒名人士或接獲類似消息應小心防範,可撥打「165」警政署防範詐騙專線,查證是否為詐騙集團犯罪手法,或直接撥打金管會電話(02)8968-0899查詢;如有相關資料,也可直接向警察或調查局告發。
金管會提醒民眾,防範金融詐騙,切記五「不」原則:「不接陌生來電、不點未知連結、不聽投資明牌、不怕莫名威脅、不給個人資料」,金管會亦設有防詐騙專區,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取得防詐騙資訊,建立正確的防詐觀念,防範金融詐騙的發生。
聯絡單位:綜合規劃處
聯絡電話:(02)8968008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本會民意信箱

反詐騙五妙計
  • 瀏覽人次: 2574
  • 更新日期: 2024-03-18
回到最上方